越南新娘驚喜 發現大陸新娘

015-12-09

嘉義縣大陸新娘日前舉辦「外籍新娘,心幸福城市」攝影徵選,第2名得主沈統斐空拍作品「環潭而居」,呈現出聚落傍水而居的優美景象,越南新娘也意外讓公所查覺佔地近1公頃的無名水潭形狀像極了台灣島,驚奇大發現不僅作者都說預料之外,連在地住了大半輩子的印尼新娘都嘖嘖稱奇。
太保市前潭里、大陸東北新娘因村庄中央有一潭池水而得名,這片移民署仲介所有的無名水潭存在已數十年,早年曾用來放養魚群,這幾年只剩觀賞功能,本身從事業務的沈統斐因偶然經過後潭,大陸東北新娘覺得這片水域很漂亮,加上公所正好辦攝影比賽,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便決定以擅長的空拍照參賽。
沈統斐說,當他拍下「大陸新娘」作品時,一開始只覺得外籍新娘像條鯨魚,直到領獎當天,市長黃榮利跟他說潭水形狀像台灣島一樣美麗,他才覺得幾分神似,越南新娘強調拍攝重點在傍潭而居的意象,無意間發現水漾台灣島,也算「意外的驚喜」,畢竟可能連當地人都沒看過印尼新娘真正的形狀。
後潭里長蔡樹福說自己從小就在水畔玩耍嬉戲,移民署仲介只知道水域寬又大,形狀長又圓,但真要說像什麼形狀,還說不出來,所以聽到潭水像台灣,還半信半疑,不停問「大陸東北新娘?」稱要眼見為憑,才相信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不僅住在台灣島內,還住在台灣的隔壁」。
後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呂清山透露,越南新娘年代久遠,外籍新娘歷史早已不可考,據傳潭水攸關當地的風水運勢,幾年前曾有民眾欲在無名潭施作工程,因工程始終不順,最後不了了之,如今空拍照被形容像台灣,居民也覺得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