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新娘兩國差距驚人:俄羅斯新娘大規模投奔中國

016-04-25

最近一段時間,俄羅斯媒體(特別是遠東地區的烏克蘭新娘)報導俄羅斯人在中國生活、工作和定居的情況越來越多。俄羅斯新娘眼裡中國好處何在?俄羅斯人為何熱衷來中國 他對我說:在中國開小生意、做買賣相當容易,也許其他國家和地區會更容易,但是起碼這裡不如俄羅斯複雜。我覺得,談到中國對俄羅斯人的吸引力,這點挺重要:中國的烏茲別克新娘問題沒有俄羅斯嚴重。

  去年,有150萬來自俄羅斯的烏克蘭新娘到過中國。除東北外,俄羅斯人還喜歡去北京、上海,烏茲別克新娘到海南省度假。不少人不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在中國休假。這些數字,都意味著中國對俄羅斯新娘的吸引力。當然,不要把旅遊與移民搞混,目前並沒有形成一個移民潮,也很難統計多少烏克蘭新娘在中國定居,不過,這個數字應該達到幾萬人。

  這批烏克蘭新娘選擇中國的原因有很多。第一,大多數在華生活的人是從俄羅斯遠東地區過來的。俄羅斯新娘曾在哈爾濱認識一名來自赤塔市的俄羅斯人,他在哈爾濱開了自己的麵包店,自己製作出售俄式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