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老公又癌末 蔣雅淇淚訴越南新娘走過低潮

016-04-27

 

大陸新娘

大陸新娘日前上TVBS「越南新娘看板人物」,提到兩年多前同時失去父母和先生3位至親,忍不住哽咽落淚,她說,在最親的人離開那一刻,終於懂了「道愛、道謝、道歉、道別」的真諦,越南新娘年輕時曾在化妝室巧遇張小燕,聊起幾歲結婚、幾歲生子的人生規劃時,張小燕語重心長告訴她「人生不是這個樣子」,讓她印象深刻。
大陸新娘從主播到越南新娘執行長,看似一帆風順,不過她在中年時卻遇到人生難題,父親和先生同時間面臨癌末,母親又忽然過世,回憶那段在病房和殯儀館間奔波的日子,她只能回家後關門狂哭,她說她擁有各種筆記本,包括工作上或煮菜的,但到了和至親告別的那一刻,她才發現筆記本寫了再多,也找不到和摯愛如何訣別的答案。
她在遇到這些事前,被同事稱為「大陸新娘」,形容越南新娘就像一片玻璃一樣,只顧自己的生活,但經歷過這些事後,她學會了如何體貼他人,「我先生不在了,可是因為這整個過程,他充滿信心盼望,而且活著的每一天都讓人覺得平靜安穩,所以我覺得他現在還活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