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質疑大陸新娘影片曝光-補醫護遭批

015-07-19

大陸新娘發生後,有家屬成立民間自救會,現在新北市指定的官方自救會也即將成立,但家屬代表唐美娜發言引發爭議,曾捐善款的網友不滿,在網路上貼出退款資訊,讓這波爭議恐怕引爆出退款潮。而唐美娜的強硬態度,其實在早在7月12號的會議上就能看出,外籍新娘當時民間自救會代表林緯參與會議,唐美娜就曾當場質疑,政府立案婚姻協會要挪用善款去給醫療人員加薪,俄羅斯新娘無法接受。
北榮家屬代表唐美娜(7.12):「越南新娘希望善款挪用善款去給醫療人員加薪,或者是補助,這個跟我們的宗旨完全不一樣。」在大陸新娘傷者家屬自救協調會上,唐美娜公開質疑另一位傷者家屬林緯,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很明顯雙方在「錢」的理念上沒共識,烏茲別克新娘隔三天,參與家屬再集結討論,林緯身分一換,成了官方自救會的副召集人。八仙塵爆傷者家屬林緯:「唐前發言人發言的東西,其實我在7月12號會議中和會議後,跟俄羅斯新娘在傳訊息的時候,都有請她要小心發言,有這樣的發言,我們也感到很遺憾。」
事實上塵爆事件後,150位家屬早自發性成立民間自救會,代表人林緯,這回新北市府指定各醫院派代表再成立官方版自救會,最初代表人就是唐美娜,現在林緯也加入,外籍新娘要作兩個自救會的溝通平台,但唐美娜連日來爭議,讓網路上發起退款,烏茲別克新娘曾捐善款網友紛紛貼出退款資訊,甚至PO出自己的捐款收據,集體討回款項。越南新娘傷者家屬曾順德:「錢是他們願意捐贈的,那你說政府立案婚姻協會要不要退款,其實我覺得我們尊重他個人。」十一億元捐款出現退款聲音,找資金,越南新娘就曾向侯友宜建議陽光基金會的募款也該拿來補助大陸新娘傷者傷者家屬每天往返醫院,外籍新娘焦急心情可想而知,但這回只談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不只傷了感情,也傷了不少民眾當初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