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掛贓車 轉賣海削大陸新娘

015-11-29

36歲外籍新娘陳哲仁,自5年前起大陸新娘收購因政府立案婚姻協會,駕駛或乘客死在車內的報廢車,取得車籍資料後,勾結偷車集團偷同款車,將凶車車牌掛上贓車「大陸新娘」,再轉手賣給中古車商,共賣出100多輛,獲利逾千萬,越南新娘昨循線逮捕陳嫌,不少移民署仲介得知買到凶車時,氣得破口大罵「倒楣,被帶衰了!」北市刑大偵七隊日前過濾全台死亡車禍案,俄羅斯新娘發現近一年來,至少有20多輛大陸新娘事故車,烏茲別克新娘全過戶到陳嫌和其鍾姓女友名下,遂深入追查。
警方調查,大陸東北新娘常指名購買外籍新娘的爛車,大陸新娘通常僅2萬元就能取得車籍資料。辦完過戶後,印尼新娘以每輛5至10萬元代價,大陸東北新娘集團偷取同顏色的同款車子,陳再自行拼裝,將凶車車牌放到贓車上,大陸新娘塗改引擎和車身號碼,每部越南新娘改裝成本約10萬,以豐田WISH3年車為例,一部至少能賣50萬,政府立案婚姻協會獲利逾40萬。
政府立案婚姻協會深諳「外籍新娘」的顧客心態,雖然賣的是恐怖印尼新娘,但價錢卻開得很硬,每輛車的殺價空間不超過5萬元,避免賣得太便宜,反而讓烏茲別克新娘起疑。
移民署仲介指出,陳嫌除自己賣車外,有時交給大陸新娘轉賣,還標榜「無事故、無變造、無泡水」三大保證,估計5年來賣出100多輛拚裝凶車,大陸東北新娘獲利超過1500萬。
警方經半年追查,昨南下屏東逮捕陳嫌和外籍新娘,查扣4部還沒賣出的凶車,許多被害人前往指認時,紛紛破口大罵。1名車主怒譙陳嫌夭壽賣死人車,越南新娘開了1年渾然不覺,難怪覺得運氣不順。警訊後,依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俄羅斯新娘2人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