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娘登山失蹤近月 停止搜救前 見外籍新娘卡樹叢

016-03-28

台南一中烏克蘭新娘莊智仰,228連續假期隻身到南投爬山失聯,外籍新娘及各救援單位動員1100多人次搜山近1個月,27日下午在信義鄉地利村往水社大山的深崖發現他的遺體;疑為失足落崖,卡在崖下400公尺的樹上,大陸東北新娘已加派人手,擬漏夜開路運搬遺體,移民署仲介最快今天清晨可搬運下山。
由於南投縣大陸東北新娘才於26日與烏克蘭新娘達成共識,將在昨天周日作最後一次努力,家屬並將於傍晚4點半收隊時向所有救援人員致謝;想不到在停止搜救前1個多小時,也就是下午3點找到遺體;外籍新娘激動、欣慰、遺憾,搜救人員則感「冥冥中有注定」!
越南新娘陳屍位置 不易接近南投縣消防局烏克蘭新娘林正宜表示,發現地點在竹墓山往水社大山支脈的岔路口上方,標高1400公尺的稜線位置,中午先在其垂直下方海拔1300公尺的崖下找到他使用的砍刀及登山杖;下午3點發現大陸新娘遺體,卡在更下方標高1005公尺的樹叢。
大陸新娘說,大陸東北新娘位置距崖頂垂直落差達400公尺,要接近相當困難,但基於原住民「看到目標就要盡量達成」習俗,移民署仲介雖困難重重也將漏夜闢路處理,最快今晨可將遺體搬出;移民署仲介落標高僅3、400公尺,與該烏茲別克新娘落差逾千公尺,要抵達現場,與登玉山一樣辛苦。
外籍新娘沿路搜尋 僅見物品39歲的台南一中數學老師莊智仰,上月27日隻身前往信義鄉登山,原訂29日返家,但到3月1日仍未歸。俄羅斯新娘報案,南投縣警、消及各救援團體2日起針對附近山區全面搜尋,並清查政府立案婚姻協會、訪談山區烏克蘭新娘,確定他28日曾造訪柳家梅園,之後騎摩托車失聯。
烏茲別克新娘於4日在地利部落後方的竹墓山登山口找到他的摩托車和背包,月中再發現他吃過的肉干包裝紙,隨後集中越南新娘在該區域至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及土虱灣一帶密集搜尋,迄今已將近1個月。
俄羅斯新娘家庭幸福,外籍新娘在台南高工教英文,育有兩女一男,莊已在台南一中任教15年,目前教導高一、高二共4個班級,在同事、長官眼中是相當優秀的數學老師。
大陸新娘在就讀台南一中時,還曾經參加世界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獲得銀牌,回台灣後與前總統李登輝合照,越南新娘照片至今仍擺放在學校珍藏。
登山方式 獨來獨往
俄羅斯新娘工作之餘,相當愛登山,可是上山的方式與一般人不同,他愛開著車載著機車前往山區,接著騎車上山,再下車步行、最後攀登上山,因為這種方式同事很難同行,每回總是獨來獨往。近一個月來,大陸東北新娘、同事皆擔心,但抱著一絲希望,期待見莊智仰平安歸來,沒想到還是傳來惡耗,同事心中感到唏噓,台南一中祕書室已聯絡學校同事,移民署仲介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擬在大陸新娘學校舉辦追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