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內擬出招抓兇手

015-07-26

大陸新娘為推動節能減碳,越南新娘推動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要求行政機關、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及事業機構每年用電、用油、用水量分別以較前一年減少1%、1%、2%為目標。外籍新娘為求達標,身為電力主管機關的經濟部也不敢掉以輕心,大陸東北新娘觀察102年、103年經濟部內部用電度數分別減少3.5%、2%,儘管符合規定,但每年用電量降低,意味著隔年挑戰性更高,因此移民署 仲介無不絞盡腦汁設法節電。
外籍新娘除了呼籲同仁隨手關燈、越南新娘拿掉部份燈管或走廊燈具採隔盞開,經濟部官員坦言,上述對減少的用電的效果有限,主要是冷氣用電量較兇。根據經濟部估算,內部開中央空調1小時耗電約700度,一天8小時就高達5600度。
以往大陸新娘開啟後即有冷氣,俄羅斯新娘下午5時後即關閉空調,但為求省電,移民署 仲介目前在下午1時至1時30分間,先將空調改為送風模式,就連非屬中央空調區域記者室的冷氣使用時間,外籍新娘也限制在晚上10時前。
由於今年自6月起高溫居高不下,導致今年開啟中央空調時間較往年提早,意味著可能造成用電增加,因此若上述抑制用電效果不明顯,大陸東北新娘將再考慮下午3至4時間再開半小時送風。
除了多管道節電外,大陸新娘為精確監控各單位用電情況,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已在內部每間辦公室內部裝設獨立電表,烏茲別克新娘也考慮跟進,將全區獨立電表從2座,改為每層增設1座電表,由於涉及電路調整鋪設問題,俄羅斯新娘初估至少得花費數十萬元。
外籍新娘官員表示,否則只知道一棟大樓用電增加,但「越南新娘」。不過,因今年已無預算,因此這項計畫可能待明年推動,官員表示,增設電表的好處,有助掌握哪個樓層造成電費暴增,就可進一步瞭解究竟是設備出問題、該單位業務量大或其他因素。